Sapphire

我们的目标是安妮•雪莉!
过激兰波厨
改名辽改名辽
头像@鱼碎,她是个小天使

星心•她与“她”-终

独白


在这个时间线


快走!


永远都不要回头


我会淡出你的世界


你会遇见一个很爱你的人


很爱…很爱…


就像早已不存在的我一样


——————————————————————————


2032年8月17日


我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心华。


我尽了最大的努力,利用那颗星最后的力量,回溯时光。那颗星星除了使我诞生以外至少还有在最后帮我一回。啊,也是最后一回,反正我与它是要一块消失的。换句话说,死亡。


我可不能在这种时候停下,连提笔的力气都使不上,索性把纸笔都揣在怀里一路狂奔。还记得上次动笔是在八月,我再不把最后的这一刻写下来,就真的没机会了。虽说我也准备好了被伏击或它撑不到那一刻的准备。


不要回头!不能回头!心里声嘶力竭地呼喊着,不断地逃亡。一定要撑到那一天,实现诺言的那一天。


我知道,在某个角落,那个女人在凝视着我。她曾告诉我,要抱着这份执着,回去找她。当然,我也从未忘却。


我为盲女小姐祈祷,为另一个时空的我祝福。我坚信着,我会逃出去,然后心华会带着她跨越隔阂的一切,走向我。


啊,当务之急果然还是尽快离开这里吧!


2032年8月20日


三天过去了,非常幸运地心华没有来找我。她要是敢来我就敢把她整个人打包回去。咳咳,当我没说过。


我想起了lorra,在逃离的那个晚上她也是那么想的吧?她是否也是绞尽脑汁拖着时间,然后等着我来救她?


真是遗憾,我只看见了一堆灰烬。看呐,触犯条律的下场,就是被规则发现,然后为了不让所谓的世界失衡,然后她就……死了?


真是轻率的规则。


不过,我大概也逃不过吧。毕竟回溯的时候,就已经有了觉悟。看,心华还在童年的时侯是那么地倔强。带着一点自卑的同时好奇地盯着我……


哎,结束了?我该说些什么呢,最重要的那句话没有说出就被迫拉回。啊啊,这是连遗言都不让我说完啊!


我又被拉回原点,在回溯中死亡未尝不是一件坏事,至少没有痛楚,或者说火光仅仅维持了一瞬之间便消弭,然后我就剩下了灰烬。


心华亲眼目睹了我逝去的全过程,就跟我那时眼睁睁地看着lorra离去是一样的场面。我有些担忧地看着她木然的眼神,试探性地接近,见她没反应我又再度拉近距离——直到我与她灰烬前分隔。


多么讽刺的场面,我尝试接近,才发现我早已死去。意识到了什么,我猛地低头,果然——双手正渐渐的透明。


看来是真的没时间了。不管我如何一遍遍地唤着心华,她只是木然地盯着那个方向。半晌,她挪开脚步,直直的——从我的灵魂里穿过去。


我怔忪了一瞬,才发现我的话她都不可能听见了。而意识也渐渐消失,心里愈发地疲惫……我终究在她的背影后离去。


……


——————————————————————————


独白


我从未想过


自己会做出这种事


还是为了一个人


但我愿意如此


因为我爱她


——————————————————————————


2032年9月12日


如果我把这里给炸了,星尘会不会原谅我?算了,按照我对她的理解她只会哭着回去自投罗网,美其名曰帮我赎罪。


怎么说呢?她是比较特别的吧?在一个不完整的童年硬生生在一个梦境中被她掰成了完整。


我是不是该感恩戴德地表示些什么?算了。


反正从我加入这个项目起,我就不记得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她了。而造成现在这个局面,除了对她……这种生物的研究以外多半还是有我的原因。


时至今日我才明白之前的什么“永远在一起”是多么地可笑。乐正绫的……好吧不提她,毕竟她跟我差不多。


我只能看目前的情况,然后尽量帮她吧!唉,果然我还是无能为力,这该死的感觉为什么总缠着我?!


2032年9月15日


想想洛天依还有战音lorra,她们都与星尘一样,不过早就“被处理”掉了。所以,星尘亦会如此吗?


我大概也只有看着她死去的机会吧。想什么呢,还像个小孩子一样期许着奇迹发生?


她会怎么办呢,喘着气躲藏在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她会想到我吗?她会不会此刻想的就是“心华会不会去找她”?


哎奇怪,我今天怎么问题这么多。


不过该做的我已经做完了,除非我现在突发奇想跑去把乐正绫的办公室砸了,哦不果然我还是太闲了。……要去找她吗?


等等,我的心里为什么没有一点触动?这个时候我应该焦虑地摩挲手指,想着其他的对应方法不是吗?等等,我今天实在是……太不对劲了!我不是爱着她的吗?


2032年9月16日


承认吧,你的星尘早就死了。


我想承认,潜意识又不断地揣摩着星尘此刻的想法。但我心里又不断地告诉我:她已经死了,你亲眼看着她死去。


不,我不相信!她还活着,今天不是十七号吗?那就对了,这跟预想中的毫无区别,她应该撑得过今天……


可是我还是无法忘却那副场景啊!我从名为星尘的灰烬踏过,然后我安然无恙地臆想着她还活着直到现在?不,这未免太荒谬。


今天是八月十七号的,对吧?我相信是的,我想你也是吧。你看,这一切都没有改变。如果没记错的话,待会就是我要见到你的时候了。


2032年9月17日


你没有来,这是我的内心更加地怀疑。


我是爱你的吧?对啊。我是要拯救你的吧?对啊。今天是十七好对吧?对啊,今天就是十七号。


不,我可能有点疲惫。噢,停下,心华!这一切都是你多想了,你已经为她铺陈了所有的道路,没过多久,她就一定会来找你的!


稍微有点耐心!难道你连她都不愿意等吗?……好吧,也许我需要找个人来谈一谈,至少,把那梦魇般的画面先抛诸脑后。


我推开门,不知道为什么总感觉很久没打开了。依旧是熟悉的走廊,直走……左拐。瞧,一切如常,什么变化都没有。


思索间,我听见了脚步声。抬头一看,是乐正绫。她对我一向没好气,这次也只是碰巧遇见。乐正绫依旧沉默,斜了斜身子就打算过去。


但我叫住了她。说实话,我都没想到自己会有主动与她搭话的一天。


她望向我,没有明确拒绝或直接无视。我稍微斟酌下语言,问了一个我自己都后悔的问题:


“今天是十七号对吧?”


噢,这是什么话!我想她肯定白了我一眼直接离开。但乐正绫却反常地盯着我,她的眼神太复杂,带着点怜悯与一种……呃…看同类人的目光。


我发疯似地跑回去,放在桌上的电子日历所显现的日期是多么地刺眼。


今天的确是十七号,不过不是八月,而是九月十七号。没错,这一切早就过去了一个月。但我还不愿相信这个事实。至于星尘,也与记忆中的画面重合——她早已死去。


不过是自欺欺人的妄想。


不对,这一切不是这样的!你不惜一切地想要重来就只是想对我说几句该死的话?你在逃亡路上不停地张望就只是为了看看我有没有跟过来?


像是隐忍已久的怨忿,全部的话语在此刻倾斜而出。


哦我的天,我到底错过了什么!星尘,我越来越看不懂你了。什么时候开始,我们之间看似平常却早已相隔两地?


能否准许我提一个过分的要求?你能不能现在就出现在我的面前,告诉我一切?至少别让我自己发现,这太难熬了。哪怕一次,你应该向我坦白。


无人应答。


——————————————————————————


她坐在那里,单手撑着下巴。我不知道她会保持这样多久,但我却是不止一次听见她无意识的呢喃。


她嗫嚅着,音量小到听不清。我尝试拉近距离,见她没反应,我又试探性地向前几步。最终,我坐在她身旁。


“你还好吗?”


无人应答。


只是有股微风拂过,吹散了她蓝紫色的马尾。


END


————————————————————————————


这系列算是黑历史了,想着不能坑还是补上来了。等会儿顺便把番外也补了。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