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我们的目标是安妮•雪莉!
过激兰波厨
改名辽改名辽
头像@鱼碎,她是个小天使

蕉橘•约会与告白

如题,写的就是表白那些事√
因为感觉再不更就吃枣药丸啊啊啊√
换个新风格√
轻微冰酒,几乎看不出来(不占tag)√
又名:约会套路之战√
借梗注意√
资料全上百度,度娘真的万能√
ooc√
ok?⬇️⬇️⬇️

镜音连现在很紧张。字面意思,他现在双手出汗,两腿发抖,脸色一会儿红一会儿白,嘴唇有些苍白的同时又不断的打颤。眼神不安地转了一圈又一圈。整个人看上去有点痉挛,乍一看活似个精神病人。整体看来,画面感贼强。

如果忽视了以上几点,或许他手中的那束玫瑰与另一只手提着的那袋橘子能让他看上去小帅了一把。

镜音连走进一家餐厅,故意往最角落的位置坐下,然后把玫瑰塞进桌底。

——要注意找一个角落的位置,这样可避开众人的目光,减少初恋女友的心理紧张,而且,你还要请她坐在背向门口的位置,如此她的视线便会以你为中心,同时你自己则可看到整个餐厅的情形,能够在平静的气氛中引导谈话内容。但如非特别有趣或必要,切忌在餐厅的人群中找话题。

注:最好带上她喜欢的东西。必要的话带上一束玫瑰,在最后关头活跃气氛。

——挺住,挺住。这时候不能慌,按原计划进行就对了。

——话说,大哥给的笔记到底靠不靠谱啊?我怎么感觉有点坑呢?

——哎哎哎铃来了!!

镜音铃推开店门,她碧蓝色的眸子颤动着,像是在环视着店里的布局。她余光瞥见了镜音连,顿时眼神一亮,尤其是看到了他手里的那袋橘子的时候。

她欢快地眯起了眼,一路小跑地奔向镜音连甚至途中差点撞到服务生。不过镜音铃身手矫健脚一打滑成功地躲过服务生并且成功滑向镜音连。

无视了服务生的一脸懵逼,她拉开椅子坐了下去。二话不说从镜音连手中夺过橘子,有些不顾淑女形象地剥起了橘子皮。小腿一蹬一蹬的,突然,镜音铃感觉到自己似乎踢到了什么,低头一看,发现是一束花。

镜音铃有些奇怪,用疑问的眼神望着镜音连。

“啊……哈哈,那束花应该是哪个冒失鬼无意间留下的……吧。”不,我就是那个冒失鬼。

“可是,我又没说桌底下有东西啊?连你是怎么知道的桌底下有束花?”

“……呃…这个嘛……因为我来的时候就看到了,所以……”

“哦,原来如此。”

此刻镜音连的表情可说是精彩纷呈到了一个极致。他冷汗直冒,手都在打颤,有些勉强地朝镜音铃解释着他随手编的理由。从镜音铃进来的那一刻开始他就隐隐有不祥的预感,此刻发生的异变更让他身体里某个名为胃的部位正隐隐作痛。哦不苍天啊,他简直不只胃疼,连心脏都要给他来个心肌梗塞。

他强颜欢笑着,勉强与镜音铃对视。然后心里疯狂弹幕刷屏,而且给了kaito一万个差评,并发誓自己以后所有关于恋爱的问题都坚决抵制kaito的主意!

——虽说这样对大哥很不厚道,但我还是想将笔记拍到他脸上。

——然后叫他去对大姐作同样的事。

然而,吐槽完毕的镜音连一抬头便看见了此生难忘的场景。

对面的镜音铃嘴角噙着淡淡的笑容,桌底下的花束不知何时已被她捧在手里。金发随着微风飘扬,为她增添了不少魅丽。她眼角带笑,似乎想起了什么美好的事情。一切是那么地美好,就连镜音连都愣了许久。

然后,在镜音连的注视下,她随手拿起桌上的橘子瓣,柔婉地将其递入嘴里。随后,她眯起眼睛,仿佛享受着至高无上的美味。一切仿佛都成了慢动作,镜音连眼里,也只剩下她,再容不下其他。

当然,这一切建立在门口吊着的“禁止携带外来饮食”的标示不存在的前提下。是的,镜音连心累的其实是这个,面向着门口的他已经被服务员用眼神剜了不止一次。他正愁着待会儿该怎么解释,却听见了镜音铃的声音。

“连,我去趟洗手间。”

“啊?哦,没问题。”

——呼……幸好没被揭穿。

此时,服务员端上了他俩点的菜。镜音连一脸懵逼,他记得从镜音铃进来的那一刻起除了被服务员用眼神剜以外并没有其他的服务员来找他点餐啊?怎么……

“是隔壁桌的客人帮你点的。”

他下意识地看向隔壁,却发现他的隔壁……是墙壁?!镜音连吓得差点从椅子上摔下来,正以为自己撞鬼的时候,又一次听到了服务员无奈的声音。

“大哥,你看反了,不是这个隔壁。”

他又下意识地看向自己的左边,也就是另一个隔壁。然后,他看见比墙壁更惊悚的东西,哦不,是人。

“大……大哥?!!”

是的,他的隔壁桌,是kaito。

“大哥你……你怎么在这里?”

“啊这个啊,还不是为了给小连把个关啊。毕竟你第一次谈恋爱又是第一次约会,作为大哥的一定要来考察考察。”

“考察个啥啊!你知不知道那束花差点害死我!”

“啊,这点小事,不用在意。”

“你……!!”

“好了别说了,铃回来了。”

他又下意识地望向洗手间的方向。镜音连觉得自己的脖子在今天怕是得废掉。果不其然,镜音铃正往位置上走来。她发现了桌上的餐点,有些兴奋地拿起餐具吃了起来。

为了不让镜音铃看出什么端倪,镜音连也跟着扒起了眼前的饭。吃没几口,镜音铃又从座位上起身,然后去了趟洗手间。回来时,镜音连发现她走路似乎有些怪异,但也没多想。

于是,吃了没几道菜,镜音铃又去了趟洗手间。终于察觉到不对劲的镜音连怪异的望着镜音铃,终是问了句:

“你没事吧?”

“啊,没事。”

整顿饭下来,镜音铃去了不下10趟洗手间。整顿午饭被诡异的气氛笼罩着。镜音连虽起了疑心,却也不敢多问。草草结束了午饭的二人有些僵硬的走出了餐厅。

——游公园是青年伴侣谈恋爱最常见的方式之一。但你们不应呆呆地坐在公园的椅子上,而应该游逛或坐在秋千上,让身体活动,这样双方都可以消除紧张。

——吸气,呼气,吸气,呼气……

——刚刚已经搞砸了一次,这次不能再出任何的差错!

“……那个…铃,我们要不去散个步吧?”

“要不我们去荡秋千吧?”

同时开口的两人尴尬的互望着,大眼瞪着小眼,气氛有那么一瞬间的凝固。

镜音连本就有些紧张,这么一对望眼神便不自觉地飘忽不定。余光猛地瞥见趴在灌木丛提着个望远镜偷窥的kaito。

??!!你怎么跟来了?!努力用眼神示意对方的镜音连几乎把眼睫毛都往里翻了,可kaito还是一脸懵逼的看着他。半晌,他放下望远镜,向镜音连投了个并无异常的眼神。镜音连此刻肺都要气炸了,他问的是kaito为什么要在这里,而且就算是把关也不至于大半条围巾都露出来吧?伪装好歹敬业一点啊喂!

然而不愧是提早预习了笔记的镜音连,他立马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脸上强扯出一个算不上笑容的笑容。尽管这在镜音铃看来特别的勉强。

“那就照你的吧!”

镜音铃适时地接过话茬,点了点头。两人往附近的秋千走去。然后……很和谐地一个坐着一个推着,难得的一时无话。

突然镜音连发现镜音铃有些异常,她似乎在努力地掩盖着什么不可明说的事情,手时不时不安地搓着,似乎想掩盖什么。

从餐厅就起疑心的镜音连终是忍不住,在推了一会镜音铃后动作戛然而止,他问:

“铃,你真的没事吗?”

“啊……没事,真的,什么都没发生。”

“可是,”镜音连抿了抿唇,“你从午饭时就不停地去洗手间,而且好像很不自然……难道……”

“面对我就那么地令你困扰吗?”

“不,不是的!!绝对不是!”镜音铃的语气有些局促,她喘了口气,试图缓和自己的情绪。她来不及为她的失态表示懊恼,因为两人都知道……这场约会,算是彻底地失败了。

——我想,应该不用再继续了吧?

两人的想法在此刻沦为一条交叉线,很难得的重叠。心里的懊恼与试图挽回局面的心绪左右为难,一步步地啃蚀着他们的心思。就连灌木丛中的kaito也摇了摇头,暗自叹息。

一时无话,气氛陷入了一种尴尬的沉默。云层的颜色从白转灰,顷刻间,雨点不规律的降下,像是一朵棉花被生生扯成一片片细碎的碎片。

这场雨下的突然,而且两人本就没考虑到天气因素就兴奋地直接约会。不得不说,镜音连的笔记实在没作好,但这不影响他借着这场雨间接将残破不堪的局势力挽狂澜并将其成功挽回。虽说最后的结局可能没理想中的那么美好,但至少双方的面子保住了。下次偶遇便能很自然的朝对方挥手打招呼。说一声朋友你好。

思绪间,大脑还没反应过来,身体已经下意识地将外套脱下并披到镜音铃身上。整个动作顺畅自然无半点拖沓。见状,镜音铃愣了愣,用不解的眼神望向镜音连。镜音连干笑一声,解释道:

“下雨了,咱也没带伞,就先凑合下吧。”

“嗯,先到附近的便利店避雨吧,老是在这淋雨也不是办法。”

“啊?”他下意识往镜音铃指的方向看去,不远处便利店的招牌霓虹灯在雨中依旧闪烁。“嗯,就这样吧!”他朝镜音铃点了点头。

两道身影在kaito的眼里渐行渐远,直至他们一路小跑消失在他的眼底。kaito在为他家小连感叹的同时也惊觉自己,还在灌木丛中淋着雨。他猛地从草地上窜了起来,正打算尾随到便利店继续偷窥的时候还险些踩到围巾而再次摔倒。事实证明这的确也发生了。

kaito仰望着天空,雨点从高处落到他的脸颊,又几滴雨点甚至滴入他的眼眶,乍一看有些像泪珠。kaito揉了揉眼睛,再度睁开之时,他看见的不是天空与由小渐大的雨点,是meiko。

“kaito?你怎么在这里?”

“啊……这不是趁着天气好出来散步,可是下雨了又摔了一下……”

“啧,真是麻烦的要死。正好,我也有点不开心……走,喝酒去!我请!”

“哎哎哎?”还没反应过来的kaito直接被meiko拽了起来,然后硬生生拖着他往附近的酒吧走去。反应过来时,那家便利店已经消失在自己的眼底。

而此时的便利店里,镜音连看着在一堆便利贴中翻找的镜音铃有些无语。

“我说……铃你到底在找什么?”

“我在找着粘性最强的便利贴,谁也别拦我!”

“不都是一样的么?两者之间有区别吗?”

“似乎是这样的……哦,那算了。”

再度终止话题的两人好不容易建立起了一丝丝的自然而然,转眼又被突如其来的尴尬搞得措手不及。他们再度互相凝望着对方,心底里却暗自决定了什么。

“那个……我有话想对你说……”

“铃其实,我想说……”

“没事,你先说。”

“啊还是你先吧……”

“那要不……一起说?”

3、

“嗯。”

2、

“……”

1、

“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他们同时愣住。半晌,镜音铃猛地扑进镜音连怀里,享受着来之不易的幸福。镜音连笑着,轻抚着镜音铃的金发。而此刻,夕阳橙黄色的光芒映在他们的身上。地上残留着刚停不久的雨所留下的水渍。

良久,镜音铃从他的怀里退了出来。她望着他,朝他挥了挥手,她背着夕阳,那一刻的笑容让镜音连永世难忘。在她踏出店门的一刹那,他拦住了欲和上的店门。

“我送你回家。”

“好。”

两人静静地走着,享受着来之不易的片刻安宁。此时无声胜有声。终于,她回到了家,此时暮色依然降临。她与他挥手道别,转身进了屋子。确保自己消失在对方视线范围内,二人立马掏出手机拔了个号。

“喂?大哥我告诉你,太感谢你了,要不是没有你的笔记我还真……喂大哥你没事吧,你的声音怎么好像在撒酒疯啊?喂?……呃总之谢谢你这次的帮忙,我先挂了拜。”

“喂?大姐谢谢您这次了,要不是你及时出现在餐厅洗手间我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大姐你那边没事吧怎么好像听到大哥的声音?……哦哦还有啊大姐下次便利贴买个粘性较好的,为了不让小抄掉下来,连都怀疑我了……啊总之,谢谢大姐了!”

什么?你问他们知不知道对方都是看笔记的?呵呵,看他俩表情就知道了啦,反正通话内容是肯定听见的。

END

评论(24)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