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我们的目标是安妮•雪莉!
过激兰波厨
改名辽改名辽
头像@鱼碎,她是个小天使

蕉橘•一日恋爱

又换个新方式√
糖√
史上最具兼容性√
ooc√
@Scissors 差点忘记写你的图梗
ok?⬇️⬇️⬇️

睁开眼睛,梦里的热泪盈眶与你的拥抱都在刹那间消失殆尽。

抬眼一看,离闹钟那仿佛警铃的声音还没奏响,橙色的窗帘掩着玻璃窗户,但是却没有一丝阳光。   

我坐起身,右手估计是昨晚睡梦中压到了,从指尖到肩膀传来一阵酸麻。床头柜是昨晚匆匆写完仍没来得及收回去的日记本。我打开床头柜,在抽屉里最深处的角落翻出了一本便利贴。   

拿起昨天随手放在日记本日记本旁边的中性笔,我在便利贴上写下了一张纸条,只是很简单的叮嘱,也不知道是要给谁的。   

便利贴的粘性会不会随着我迟疑渐渐消失?心里一阵乱的我随手就把它贴在了梳妆台的镜子上。   

迷迷糊糊地起身,还差点把拖鞋穿反。说实话,我还真是差劲,才半年我都忍不了。想着,拖着有些不稳的脚步走到了厨房。 

习惯性地拿出二人份的沙拉与四片面包外加两粒鸡蛋。煎盘里的鸡蛋都熟了才发现自己是一个人。四片面包也是两人份的,恍惚中做了两人份的早餐还真是不明不白。  

在餐桌上摆放了一人份的的早餐,自己就坐在对面吃着属于自己的那份三明治。一时间没有任何违和感,似乎你也在那里。

慢条斯理地解决了早餐。我站起身,拿了块抹布擦拭着桌子,轻揩着每一点污渍或是面包碎屑。走进厨房,已经有了几抹阳光从百叶窗透进来,抬眼一看时钟,七点钟。   

指针不歪不斜,不偏不倚,就指在了七的中央。好像要把它切开似的。    

简单的清理了餐具,我走到书房。书架上零零散散地摆着几本厚到我得花好几个星期才看的完的书,书桌上是成堆的纸张与信封。我将信封整理好都收进了你的抽屉,记得每次你要回信时都会先拉开那个抽屉拿出一副眼镜。

嗳,不得不说,你还真是忍耐力强大,也不知道面对这些废纸堆你是怎么在里边呼吸的。有那么一刻,我想主张把所有的信都回了,然后把剩下的扔废纸篓了,眼不见为净。   

整理完书房时已经是上午九点钟了,书房出来的左侧走点儿路就是玄关,几双拖鞋散落地摆在那里,要不是颜色与图案我还真不清楚哪只对哪双。  

在玄关摆好了二人的拖鞋,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干什么。放空自己在房子里逛来逛去,也不知道面对了五年的房子有什么好逛的。恍惚间,走到了房门前。   

再睡一觉似乎也不错。说做就做,我推开房门就躺床上了。可是啊,明明前一秒或许还在与原始睡意斗争地忙活事儿,真要睡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早就精神了。辗转反侧,最终还是放弃了。   

索性就发呆。眼神一会儿盯着个方向,一会儿转了又转,最终眼神在扫过了离自己非常近的床头柜时停住了。   

我又一次坐起身,如同睡醒时。指尖不经意地触碰到因为冷气的余冷还微凉的感觉,用指腹轻轻摩挲着两人的合照。哦,是告白那天拍的。   

画面定格在游乐场这个约会圣地,身后是色彩斑斓的烟花,映亮了我们。   

不想了,想这个就要哭。我离开房间,赤脚走在地板上,脚板传来了地毯柔软的触感。关上门的最后一秒,我说:   

“早安。”   

然后离开,脚步没有一丝停顿。   

此时是中午十二点了,前面的好几个小时都是在发呆,神游,最终还是电视的声音把我拉了回来。打开冰箱,面对一堆食材,一时间也不知道该煮什么。   

最终还是烦躁地揉着头发炒了碗面。啊,盐放多了,吃起来完全没有满足感。简单解决了自己的午餐,哎,这次我没多做你的。瘫在沙发上,电视里播着最新的电视剧。拿起手机给你打了一通电话,在广告时间。  

——嘟……嘟……嘟……您拨打的电话目前无人接听……
  
算了。我很想把手机重重地摔到桌上,尽管我知道防爆片将会裂成好几片,跟蜘蛛网一样。不过实现的前一秒,我想起了这是你送的。   

这下好了,有气没处发,跟个深宫怨妇一样。想了又想,还是去厨房里拿了鸡肉退冰当晚餐。想了想,还是拿了包意大利面放着,毕竟这时候才下午三点钟。不得不说,自从你走了我跟厨房冰箱的接触不是一般的多。

最终还是出了门。家里往右再拐几个弯就有间甜品店。在那里买了一块橘子蛋糕作下午茶,好吃是好吃,不过我觉得还是那天你做的更好吃。   

甜品店在今天霸占了我的下午。出来时已经是下午五点钟了。拿出手机点开讯息,熟稔地一键删除了垃圾邮件就给你发了条短信。   

——午安。   

我也不知道这出于什么目的,就是想与你说说话,哪怕简单的问候……可惜你不在。      

回到了家,才发现出去时忘记关电视,索性也就坐着等着下一个节目。看了看身后的挂钟,六点四十五分,于是起身去了厨房做饭,可是看着早已退冰的肉,却怎么也下不去手,可能是因为最近身心俱疲。   

所以还是点外卖吧!抄起桌上的手机就点了外卖,然后从等待节目开始变成了等待外卖送到。门铃响起时已经是晚上七点十多分了。于是变成了边吃外卖边看肥皂剧。   

嘛,又无聊了,真想就这么睡了。可惜睡不着。解决了晚饭后就直接奔书房去了。随手从书架上拿了本《黄之终章曲》,连简介都不看直接就背靠床上看了起来。    嗯,暴君王女的故事,不是我特别爱的类型。相对,我还是喜欢你说的那些无厘头但是我特别爱听的故事。    于是也没了继续读下去的心思。况且我也是一边打盹儿一边看着文字跳跃着看的。嗯,该睡了。可还是不甘心呐,都几天了。   

但愿不是我想的那个最坏的结局。

从床头柜里拿出了十几个小时未见的日记本,此时已是晚上十点二十四分。写下了今天,中性笔的墨水又断墨了,看来明天又得去文具店逛一会儿。突然想起似乎还有什么事还没做,赶紧打开了手机,写下了很多话,都是我藏了半年的。然后又把它们慢慢地,一字一字地删除。最终只能沉默,然后犹豫着发了句:   

——晚安。   

顿时有些失望,没来由的,像是从心里蔓延,到大脑,到每一寸肌肤,都被这种感觉淹没。是的,就是失望。    我放弃了思考,退出页面,正想把手机关机,它却在最后一秒亮了起来。锁屏是我做梦都能梦见的号码,依旧是短信页面,你说:   

“开门。”   

我似乎想起了什么,猛地拉开了窗帘,晚风轻扬起我的金发。落地窗外清楚地映着你的身影。你似乎很匆忙,以至于计程车才刚行驶,还没远去。   

你抬头了,我们之间似乎有着无形的丝线,另一端是你的声音:   

“我在这里。”   

那一刻我只想哭。   

你回来了。

是的。   

“我回来了。”   

END         
——————————————————————————
一篇可以用在任何cp(只要不ooc)的文
可能不太明显谁是谁,“我”是铃,“你”是连
可以看作约会与告白的后续,不看作也行
看作后续的小可爱们如果要看前篇的戳头像                                                                     

评论(4)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