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我们的目标是安妮•雪莉!
过激兰波厨
改名辽改名辽
头像@鱼碎,她是个小天使

星心•她与“她”-中

ooc√
剧情渣√
那个梦,番外有√
我知道很怪异√
晚了好久才发√
已经做好了被骂的准备√
@安铭♡
ok?⬇️⬇️⬇️

独白

我不想得到那种结局

也不想看着任何人擦肩而过

所以我只能

拉住距离我最近的你

仅此而已

—————————————————————————

2032年8月17日

或许她此刻很惊讶。我知道,作为一个本不应存在的人,与所有的存在对立。我不知道这是第几天了,反正大概十多天吧。我将死亡,我知道……时间不多了。现在必须得找到那个傻女人,告诉她,永远不要醒来,永远不要……不要经历我消散的那天。

我喜欢她,虽说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回事(真是荒谬),难道最近已经开始衰弱了?或许我本就不该出现在十四年前的那天。心华永远都不知道,那不是梦。或许我也有点絮絮叨叨的了,因为最近实在是太多事情啦!

真是的,那些好奇心旺盛的家伙就不能安心待在实验室或天文台里吗!我知道,抱怨也没有用了,如果再找不到她,我会待在实验室里经历一次又一次地不知名的研究,然后被扔过去或秘密保存。嗯,很好的死法,至少对于那些人来说这是我的荣幸。

我回到了十四年前。嘿,节奏别那么快,先来说说我与心华认识的过程吧!或许我还可以拿点她不怎么喜欢的针织做点手工活。哦!这样的叙事方式简直完美!

我不知道她是哪来的执着。连我自己都忘记什么原因,我去了她的研究所,准确来说……她的房间。大概是这样吧,毕竟我对人类没什么理解。

第一印象还不错,至少能说上几句(如果她愿意的话),她的头发与我每次去的那片星空特别地像,只是没这么亮丽,紫蓝色?我想我可以打个招呼,可她似乎……没注意到我。

我的魅力已经下降到被无视的程度了?还是跟我玩欲擒故纵?思索间,她就把头转过来了。被她看见这么失态的一面还真是不好意思。啊啊,有点不知所措呢,最后还是她先开的口。

接下来如我所愿,我与她聊了一整夜,阳光差点遮住了我回去的路。

算是不错的朋友?不过总觉得她……有点眼熟呢。不管是眉眼还是言语间。不是吧,活了那么久,那位曾经的友人也逝去了吧?我当时是真的这么想的,直到最后我才发现简直错到离谱。

啊,稍微有点词穷,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呢……我真该去图书馆补一下语文。唐突地补充一句,我与心华认识是在一年前。

这算是难得的知交吧?数月之后我如是想。然而最近没有时间给我思念,那帮人简直扰得我不得安生,估计都巴不得我死。那个褐发的女人对我有着莫名的执着,总是拉着我念叨着什么天依?真是不可理喻。

我四处张望,祈求看见她的身影,只有她能带我逃出去,只有她能!我坚信着,却在不经意的一瞥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不是她,是那个女人。

也只有战音对她那么地死心塌地了,真不知道她为什么没有死在那次袭击里。没有谁比我更恨她了吧?说不上恨,我与战音的交情还没那么深,但是怪定是怪她的。

再联想这次所有人那虎视眈眈的眼神……天呐!

战音已经死了,下一个难道是我吗?

不,我不敢相信。这么说,心华也是来杀我的?

我真是犯傻了,竟然也有错过的时候。言和……目前也说不上什么感觉了,就这样吧!战音算是白死了,最后一个记得她的人现在也要忘记她了。

我该加快速度了,刚刚的题外话已经使故事越来越乏味了,或许我真的要改进这点。那还真是:——难以置信啊!

我瞪大了眼,想确认那个白发的身影是不是言和,那个使我唯一挚友惨死在火炮之下的人。我知道,她什么都不记得,没有谁比战音更清楚自己的力量有多么强大。

现在不是怀旧的时间!我拍了拍脑袋,转身继续寻找心华。她一直没有出现。这让我怀疑她是不是出尔反尔。好在,她没有背叛我,纯粹只是我想多了。我在某个实验室里找到了她。

她看起来极度的兴奋,抱了抱我,我能感受到她的颤抖。不知为何,有点心疼,想让她跟我走,不要再有任何的顾虑。理智使我压下这点想法,我告诉她:“我们走吧。”外面的人不久就会找到这里的。

心华抿了抿唇,无所谓地耸肩,离开。我跟着她,看着她穿过一条又一条路,走到一扇门前。

“不打算告诉我什么吗?”怎么了,我记得最近没什么事啊?是吗,心华笑着:“她告诉我了。”谁?“你难道还不知道吗?十四年前的事……”我眯起眼睛,努力的回忆,我知道结果她会大失所望:“不知道啊?怎么了?”

“这样啊……”歪了歪头,心华让出一条路,就这么让我走?肯定没那么简单,我试探性地

提出几个问题,却被她巧妙地岔开。看来十四年前真的发生了什么事。但我可不能因为这个回朔时空。

让我解释一下,这是我最后的底牌。是的我能回朔时空,回到过去,但仅仅是过去(这也造就了我的结局),如果能到未来的话,或许我可以安安稳稳地活着。

这可不是没有代价。作为回报,我将奉献所有的力量,也就是说只能回去一次,而且时间可能还有限制。弥留之际用这个能力基本不亏,直接死在时空隧道永远徘徊在过去与未来。嗯,不错的死法。

这就是我认识心华的过程,掺了部分认识之后的故事。回到刚才的话题吧,我回到了十四年前。相信我,我从未如此后悔过一件事。如果不回去就好了,不让心华看见我就好了,不有激起任何她兴趣的举动就好了。

可惜没有如果,她还是参与了那个组织。我简短些说,其一因为我实在不想过多提起这段回忆,其二,我怕心华看见了这本日记后会崩溃。

我的时间不多了,继续吧。乐正绫有点疯魔,不断地念叨着天依二字,说着说着又流泪了,我不知道该怎么对她说。但天依这个人……我真的不认识。

能看见这页日记的人,但愿TA不认识我。天呐!这一切都变了,我的那颗星星会爆炸,就像战音一样,“嘭!”地一声炸得只剩下一块块碎片。

真是不堪回首地回忆!我永远都无法忘记战音消散在我面前的场景。看,远处闪耀着光亮的星星,多看一眼吧!它不久也会消失的。而我,会一起消散在世人的视野里,淡出心华的世界……永远的。

日记被星尘用笔涂掉了几行,字迹模糊到看不清,无人知道发生了什么,她想隐瞒些什么。但后续的内容还好,差别不大。只是……我似乎错过了一件事。

最后一刻来临时我的反应居然是愣了几秒。连我自己都想不到会是这样的反应。眺望远处,光亮已经变得暗淡,微弱的光芒几乎被灰黑色取代,看来难逃一死啊。

心华的理想是与我同在,这也是她拼命拿到那个名额的目的,她想见到我。这一切都解释得通了!真没想到,我回朔时空,违反规定,千算万算没有想到心华对我的执念使她梦到我两次!

天呐,我颤抖到语无伦次,十四年前我与她只见过一面啊!还是幼年时期的心华怎么对这个说话絮絮叨叨的,完全不符合我性格与作风的我有着这么深的执着?

一切都说得通了。她梦见了她的乌托邦,她梦想中的事,多半与我有关。所以,那次逃生心华带我去那扇门其实——!!

真没想到。事已至此,我认了。我回朔了时空,在我消散的那几天,小小的心华还是很可爱的,可惜我再也无缘看见了。生命力悄悄流逝,转过身,光芒只剩下一线。

我认了,真的认了。我做了最大的努力,努力避免她与我认识,走到了这一刻,我真想再回朔一次打死之前那个愚蠢至极的我(如果我还回得去的话)。

我看着心华呆滞的目光,无人知道此刻她的内心在想些什么。我与她隔着一道玻璃,我相信她看得见我,这一天终究还是来了。

亲爱的,原谅我这么叫你。但临死前,我想说,我喜欢你啊!

好喜欢你,真的好喜欢你。这很突然,甚至是草率,但没关系,因为……我也梦见了你,惊喜吗?哈哈,谢谢啦,让我放肆一回,让我不局限在这个身份。

看看你的身后,看见了吗?嗯,是星空。我在那里看着你。

滴答、滴答…

真不知道,下一次会是什么时候。

END

评论(5)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