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我们的目标是安妮•雪莉!
过激兰波厨
改名辽改名辽
头像@鱼碎,她是个小天使

星心•她与「她」-始

ooc
文笔渣
还是星际梗
日记体
改了个名
好的完
ok?⬇️⬇️⬇️

楔子

梦中的你,是真实还是虚幻

抑或只是我的一厢情愿

我发誓,会找到你

即便一切只是我的幻想

即便我看见的是一片空白

———————————————————

2031年6月11日

哼着小曲儿,踏着步子,前方的景色像是一幅风景画。我没有时间停留,也不知道能以什么理由停留。所有的一切都被激动与迷茫交织着,矛盾的我一时间也不知道该做些什么。

梦境中的你,为何如此真实?名为星尘的少女呐……能否再次见到你?

是的,你此刻把我看作脑子缺了根筋也好,因为我也不知道现在我这个位置,正跳动的心,也不知道它是在激动什么?总之,我隐隐感觉到,这是我一生的转折点。

呃…或许我这么说有些欲盖弥彰?好吧,或许我该把时间倒退到十三年前的那个圣诞夜。

这是哪里?天呐,我睡着的这段时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不,不,我只是想往前看一看,就算误闯了哪位贵族的庄园或宅邸,按这时间来看,她没有理由这么快找到我!

不对,这显得太唐突。我苦笑一声,真没想到,作为宇航员的我现在也会陷入这种作家式困扰。哦,明明我只是想把这影响了我一生的故事平静地叙述,为什么连钢笔都在阻扰我?

咳,抱歉,经历过了这么多事……先别急着笑,我并不是什么垂暮的老人,只是这梦幻般的经历使我原本宁静的未来刹那崩坏!刚刚过激了,我们重新开始回到故事的时间线。

她朝我走来,那充满着教养的步伐与气质使我退缩,这是一种骨子里的自卑,纵使心里万般不愿,潜意识还是想离她远点,不要让卑贱的自己沾染了圣洁的天使,也不要让不堪一击的信念再次土崩瓦解。

她想做什么?尽情地嘲笑我的贫穷还是怜悯地施舍,我不知道。她的头发扎成了四马尾,我下意识地抚上自己仅到胸口的长发,很显然,头发的长短就能看出我们的区别。

她终于停下脚步,顿了顿,像是在斟酌语言:“如果你看见了我,表示未来的你应该会找到我。”说起话古里古怪地,我一点也不想理解这样的人:“听着,亲爱的,不论如何,不管看见了什么,千万不要涉足于任何有关天空之外的,任何关于它的事物。”

我不解地歪头:“为什么?”她深吸一口气,说:“你没必要知道,尤其是在你这个年纪。听我说,你该如何依旧如何,只要不涉及任何一颗星球或是星星抑或是什么石头的研究,都没问题。”

我不服气地握了握拳,说:“我为什么要听你的?”我可没有任何理由听从她的话啊……

少女无可奈何地揉了揉眼睛:“反正,你只要知道,永远不要知道我,连名字也不要。我是将死之人,说出来的话你爱听不听,不强求。”

不知为何,那一刹我的心突然剧烈地一缩,心如刀绞般的痛处蔓延全身,那是一种极度的绝望与不舍,以及无尽的……怨恨。

我下意识地伸出手挽留转身离开的她,别误会,疼痛使我手指发凉,但心里被一种莫名的情绪充斥,这让我浑身都不自在,但心里有股声音在呐喊——

抓住她!告诉她,你不能这样离开!快呀!快呀!再慢一点,就来不及了!她会死,死在你面前!

哦,天呐,简直不敢想象,究竟是多么凄厉的惨叫声才能与那抹声音比拟。那简直就是从地狱里出来的怨灵!我到现在都心有余悸,这简直无法相信,如果那个女人(至少从声音来看是个女人)说的是真的,那我未来究竟经历了什么,才有着影响到我的过去的那种执念。

我似乎有点唠叨,至少日记的两页已经满了,我后知后觉才发现。呃…或许我应该就此结束?可总觉得还有好多话还没说。啊!对了,还有一件事,我需要时时刻刻都告诫自己。

是的,十三年前的我还是那个自卑的女孩,我终究没有听她的话。我还是去当了宇航员,至于过程……哈哈,我想我是真的唠叨起来了,这是日记这是日记,不是小说手稿。

嘛,请允许我忽略那段励志故事的情节吧!虽说可能有些令人云里雾里,或者不明所以,但我真的无法用这本不算厚的日记诉说这长达了近十年的拼搏经历。

不过,我一定会获得那个资格,即便那个女人一直与我作对,即便我有可能就此失败。但是……寻找星星什么的,不是与当年“避开天文学”的告诫很像吗?原谅我贸然地违反你的劝告。

乐正绫为了那个她魂牵梦萦的女人,我为了你,是不是证明……她与她的爱与我与你的爱是相等的?不,可能高出一截也说不定。我期待那一天的到来。

咯咯,不知名的小姐,你为什么要在我最失落的时刻出现?这可显得我心理有些扭曲,还请不要误会,这只不过是为了寻找的执念而做出的正常反应。

一个月后就是了,不管有多么艰辛,我都会找到你。就算那个名额最终落在了乐正绫的手里,我都会寻找下一个机会。

或许有人现在正在看我的日记?啊,这只不过一种直觉,别当真。如果多年以后真的有人看见了,那时的我肯定已经与你在一起了吧?

任何事都无法阻挡我的执着。不是自夸,是认真的。我只是太想你了,想知道你究竟想告诉我什么,所以我来了。如果你非要认为我阴暗也无可厚非。我似乎有些神经质,失态了,这很抱歉。

我有些词穷,一时间想不到有什么可说的。我可不是滔滔不绝地聒噪之人,好吧尽管某些时候的确有些唠叨。我总不能把天文知识写在这一页吧?我的课程笔记已经够多了。

究根结底,那哀嚎的人究竟是谁?天呐,简直就是小说的条例规则。那声音乍听之下还挺像现在的我,不会就是未来的我向过去的我呐喊的吧?

如果是这样的话,是不是代表我们已经在未来相见?只是似乎发生了什么很严重的事情啊……真是,够伤脑筋的。我不是侦探,不会推理解谜,这复杂的关系到底什么时候才理得清啊!

咳……时间好晚了,我是时候该睡了吧?此刻却毫无睡意,全被这篇日记害得了,大晚上的连睡觉都不安生。

漫漫长夜,我只能一遍遍的呢喃。

亲爱的,你为什么要躲着我,只出现了一次。莫不是……拿我寻开心?似乎说不通,不管你有着什么心思,我都会找到你,就像你说的,从未来找到过去的我一样。

等着我,或许你不知道,我最不喜欢莫名其妙的听从别人的话。所以,当年的话我一字之差地牢记,但我有权利不听。既然那是我必然的宿命,那我……绝不退缩!

等着我,亲爱的,我不管你抱着什么心情说出这称号,不过既然说出了,那就别逃避了,永远留下吧。我会获得那个资格,踏上正当的道路,无论长远,找到你。

等着我!亲爱的你!

——————————————————————
@安铭♡ 本子系列第二弹
是个长篇。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