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我们的目标是安妮•雪莉!
过激兰波厨
改名辽改名辽
头像@鱼碎,她是个小天使

星心•不可视星空物语

外星少女星尘✖️盲女心华
刀子√
文长注意√
ooc√
文笔渣,废话多√
ok?⬇️⬇️⬇️

——你说……星星是什么颜色的?

——呃…大概跟你的发色一样?

——不对啊,星星,星尘,可不就是我么?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最喜欢星星啦!

——————————————————————————

她看着什么呢?她看着我呢!我看着什么呢?我看着黑暗呢!心华莫名想起了这句话,她现在内心有些复杂,踏着街头公园的石路,手杖时不时地敲击垂直铺陈的鹅卵石。

规律地轻击声不断响起,直到心华终于停下脚步。自小就来过这里无数遍她自然知道面前是公园里的长凳。满不在乎地坐下并平静地将手里的报告扔进了身侧的垃圾桶。虽然那空洞的眼神与呆愣的模样很难让人相信她此刻内心平静。

反正早已知道结果了,那全是文字的报告对于目盲的心华自然没什么用处。她就这么静静地坐着,似乎连呼吸都没有起伏。

半晌,心华站起身,重新迈开脚步,却在自己的门口被绊倒。她眨了眨无神的眼,想摸索着起身,左手却猛地被拉住。

“人类,这是哪里?”陌生的声音带着点疑惑,心华在脑中将所有曾经听过的声音都过了一遍,确定自己不认识这个人。不过,人类这个称呼她有些忍俊不禁,心下暗想怕是个中二少女离家出走来到这里,却忘了自己也是个少女。

思绪间,面前的少女也有些不耐烦,她皱了皱眉,像是对心华的毫无反应感到不悦:“我说,你到底有没有听我说话?”

“啊?有啊,这里是我家嘛。还有,这句话还是我问你吧?你怎么在这里?”

“因为不想回……”少女的声音带着点烦躁。

“这是跟父母闹别扭了吧?哎呀我懂的,谁还不是……”

“闭嘴,别提那事。”心华下意识地不再言语,半晌才反应过来,刚想反驳,却被她的话堵住:“你说这是你家对吧?”

“是啊,怎么?想……”

“那我以后住这了。”什么?开什么玩笑,我虽然失明但不代表我失聪啊喂!她觉得今天就不应该去做那劳什子的检查,而且今天或许是她活了十几年来最懵的一天。

“喂喂,我虽然是个瞎子但不是傻子啊,随便答应这种事什么的也未免……”

“星尘,我名字。还有或许你应该拾一下刚掉的钱包,你的身份证银行卡外加面包店的优惠卡书店的会员卡必要的时候或许我俩可以共用一下,是吧?心华小姐。”

不要一直打断我的话啊呜!心华嘴唇微颤,想说些什么又不知从何说起,能让自己生气困惑想吐槽的地方实在太多,可似乎又没有什么理由可以驳回。

“虽说这种事我不是不能答应,但是你也太突然了吧。”心华耸耸肩,重新拾起手杖到厨房拿点吃的垫垫午餐。“不过直接住进我家,你的父母不会担心吗?”嘛,毕竟人家父母最后找到这里然后报警说我绑架他家女儿什么的可是尴尬又冤枉啊!

“这个不用担心,他们目前找不到这里。”星尘倒是气定神闲,似乎将父母划出了考虑范围之外。心华一听怕又是赌气:“哎哎你怎么保证这点啊?你听我我说……”

“好了,不就一点破事你至于这么认真吗?反正我们相隔了好几个星球,你怕什么?”虽说视野是一片黑暗,但是心华也能凭语气想象到星尘那满不在乎顺带打了个盹已经无聊到快要睡着的模样。

“哎都几次了别打断我说话!”见星尘不再言语并感受到她的视线时,心华才将刚刚自己都怀疑幻听了的疑惑问道:“你的意思是你不是地球人?”在心华本就失明的前提下,星尘无所谓地开始了仿佛小说剧情地女主角遇到反派的必备解释剧情,顺带嗑起了瓜子。

要说这过程星尘差点抡起手边刚刚顺手捎上的瓜子朝心华扔过去。她发誓,刚刚逃离了自己认为极度无趣又烦人的家乡来到一直好奇的地球没多久估计就会被一个人类给活活气死。一惊一乍的无时无刻都在打断她的话,星尘毫不怀疑地肯定这绝对是在报复自己刚刚打断了心华的话四次的恶趣味。

好吧,折腾了大半天,心华才勉强理清了现在的情况。啊,一个外星少女秉承着好奇心害死猫的楷模思想跑来了地球顺带叛逆期地不甘拘束就随便找了间看上去不错的房子住下,还恰好是自己的家……果然这世界玄幻了。半晌才后知后觉地震惊:“那你你你现在在这里……?”

“反正暂时也回不去(其实就是拉不下面子不想回去),就麻烦你一段时间啦心华。”

“不不不,我比较好奇的是你是怎么用外星货币来这里消费的?”心华直盯着星尘,然后后知后觉地在星尘不怀好意的低笑中惊呼:“你不会是要用我的钱吧?!”

“答对了。好了别废话了跟你解释花了我快一个小时,我饿了,有吃的吗?”心华一听就想炸毛:“你还真是把这当家了啊!”虽说嘴上埋汰星尘,但还是转身去厨房了。

一时无话。就在星尘眼皮已经离合上不到两毫米的时候,心华开口了:“要我说你总不能一直赖在这吧?要不……我明天帮你找间学校,你去上学?”哦完美!既使气氛终于不尴尬了也有理由把星尘送去学校眼不见为净。心华也为自己的临场反应点了个赞的时候,星尘却是直截了当地拒绝了她。

心华刚想质问,就又被星尘打断。好嘛,敢情跑来地球就是因为学业这种老套理由,心华只想炸毛,刚刚剧本里可没这一段啊!最终,两人的拉锯战以星尘一句你面快糊了,成功使心华拉开了注意力,就此获胜。于是,心华也只能认了两人从此刻开始的同居日子。

—————————————————————————

一个月以后

星尘木无表情其实是已经习惯成自然而麻木地看着,站在她旁边的心华笑得一脸肆意张扬,手杖毫无规律地叮当乱敲,还真别说,画面蛮喜感的。

在第N次被心华以失明为理由而帮她念那始终如一的检查结果,星尘从未怨恨心华的病,一星期检查了不知道多少次,还被心华擅自作主地表示自己也要陪同,美其名曰增进友谊外加加深对环境的熟悉度。

“我说,咱能消停点回家吃饭了么?”无奈自己连早饭都没吃就被拉来医院,星尘表示她现在快饿疯了。心华估计也是笑够了,正想直接去附近的餐厅时才发现自己钱包忘家里了。

“……”好吧最后还是星尘咬牙切齿地回去,步伐估计是已经气到变形,要是心华看得见的话她绝对会重新开始笑得肆意张扬。

似乎最近心华的心情总是好得出奇。在餐厅里边扒饭边望着心华的星尘莫名想道。开什么玩笑,不过是暂住一段时间,自己何时开始关心起认识不到一个月的人类了?抛开杂绪,星尘还是忍不住问:

“最近你心情特别好啊。”没等她说出下句,心华掩嘴咯咯地笑的得意:“那是,你生日了不开心?”

“啊?”难道今天是心华的生日,没道理呀,按照自己的理解,在这种情况下生日了不是应该来一段深情坦白,向自己这个知交好友诉说自己感人肺腑之言?这么说,自己终于可以不用陪同检查,并且可以吃一顿好的了?

“不过现在还早着呢!下星期才是。”没有理会星尘的歪楼思绪,哦不就算她想知道也看不见。她慢条斯理地——吃饭,眉眼间透着一股喜悦:“怎么?想送我礼物啊?哈哈那还是算了吧我怕你找不着啊哈哈哈……”

“我认真的。”星尘自己也被自己惊到,天哪自己估计是魔怔了,陪心华检查她没事,倒把自己陪出病来了。不过话已出口,想收回去也没可能了,星尘于是顺水推舟继续道:“真的没有什么想要的吗?或许我能勉为其难地帮你实现愿望。”

好嘛,心华已经方了,她想了好多种星尘可能会有的反应,唯独想不到她会一脸认真且傲娇地表示。天呐世界果然不止玄幻还魔幻了。清楚自己的惊讶已经被星尘尽收眼底,一时间又要冷场,心华也只好顺水推舟说出了自己自小就有的愿望——想看烟花。

是的,就是这么个每年跨年过年元宵都可以实现的愿望。可是她瞎呀!每次听着只觉得那声音简直就是噪音,刺耳又明确地戳到了软肋:自己是个盲人。看不见任何颜色,从出生起就先天性的目盲。

外加自幼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好,很少出过门,连过年基本都只是缩在房间里,听着人们说烟花的颜色鲜艳夺目,却无法想象。唯一一次看烟花还是远远的看着,感想更是别提了。

星尘就算再怎么忽略也能猜测到理由,心下也有了个大概。不过这烟花她还真是没少见过,可问题就在于:星尘不知道该去哪里找。那看过烟花总不能用说的吧,那会被心华打死的啊!那能怎样?想办法咯,星尘耸了耸肩,莫名有些心虚地抬头,这才后知后觉心华看不见自己刚刚犯蠢的模样,又暗自训了自己一句。

于是星尘回到家就开始暗搓搓地想着如何给心华一个惊喜。想了老半天她突然有些怀念过去的学习日子,至少那是解的方程式而不是现在的烟花哪里有云云。️️️
  
最终星尘想起了自己作为外星少女的能力,她暗叹了自己这脑子,有外挂居然不用还苦思冥想地犯愁。然后心华就莫名其妙地听见了星尘愉悦的哼歌声。

——————————————————————————

在心华生日到来时还有倒数不到一天的时候,她就感觉自己的左眼皮一直跳,不过还是使自己强行冷静不能因此而崩了人设。中午还被星尘拉去吃了顿好的,心华只觉得连右眼皮也开始跳了。按照这架势她用膝盖想也知道晚上的惊喜多半是惊吓为主。

果不其然,晚饭以后星尘借着饭后散步的理由把她带到了公园,就是她认识星尘的第一天早上去的那里。这次她没有弄乱鹅卵石,因为星尘在旁边。

不出所料,当时针接近十二点的时候,星尘开始消耗自己的力量给了她一个惊喜。虽说刚开始的时候心华是被吓到炸毛的。不过随后浪漫主义的弹幕开始在她脑中刷屏。

天哪,这可不就是属于二人的烟花么?星尘她她她是不是对我有意思啊?我我我快被掰弯了怎么办,麻麻没教过我面对这种表白场景该怎么应对啊啊啊啊……诸如此类。

咳,好容易调整了激动的心绪的心华表示自己是不是该说些什么,自己都能感受到星尘那灼灼的视线,可不能把人家晾着,不然待会就得凉在这里。

是该找点话题吧?我是该说点什么吧?我该说些什么?有什么可说……算了还是凉在这里吧!

半晌还是星尘开了口:“喜欢吗?”喜欢啊当然喜欢。心绪乱成一团浆糊的心华随口敷衍搪塞了下,但其实心里想的是:这不是废话吗我都看不见颜色啊……等等!感受到身侧星尘冷下来的气息,她赶紧贴了过去:“你送的我都喜欢~”

事实证明这招还是有用的,至少星尘心里的气已经消了大半。烟火还在燃烧,璀璨的光亮映亮了两人互相依偎的身影,也深深摧残了心华的内心:你是个瞎的。

突然星尘似是想起了什么:“不拍张照留念一下吗?”得嘞,我连镜头在哪都不知道啊!心华欲哭无泪,但为了自己活泼开朗的人设她不得不答应。星尘的手机是新买的,当时可把心华给愁的,大半个月生活费都没了,于是星尘也开始了每餐一碗饭两道菜的“节俭”生活。

“咔嚓”一声快门声响起,星尘略带不满意的删了重拍,心华当即就方了,这是要不拍到满意不停下的节奏啊!

“过来一点,不对往右,错了错了往左往左,哎停!就是这里保持微笑不要动。”要是说星尘完全可以靠摄影吃饭,心华百分之百赞同,没什么拍过照的她现在好比人形模特,就服装店橱窗的那种,对就那种不动的。
  
于是接下来的四十五分钟都在快门声与删除键度过。快要一个小时,现在是临晨一点,星尘终于把这合照给拍好。身后是璀璨的烟花,长椅上的身影几乎零距离接触,稍稍偏头就能吻上对方的颊。心华笑着,嘴角有些僵硬,星尘倒比较正常,忽略她空着的右手搭上心华的肩整个人都快靠着心华的暧昧动作的话。
 
刚拍完就被心华拉过去面向自己准备谈谈人生。谈着谈着烟花也停了,完全没有考虑到被人举报扰民的后果。二人在公园里漫谈彻夜,从诗词歌赋谈到人生哲学,好吧这是心华自己认为。其实她俩只是在唠嗑。
  
“你说……星星是什么颜色的?”
  
唠了半天突然冒出这一句,星尘有点懵,星星?她为什么不说星尘?感情在这个女人心里她连星星都比不上?还是说……她一时口误,原本想问的其实是我的颜色?不对啊,这也太诡异了吧……
  
“呃……大概跟你的发色一样?”还是先回答看她的反应先吧!
  
“咯咯,是吗?不过我可一次都没见过。说实话,我一直以为我的发色是钴蓝色的。”嗯,为什么不是黑色这个正常的颜色?没有谁会想到这个颜色的吧?
  
可以的,星尘自己也忘了自个儿发色就是钴蓝。因为她现在处于疑惑中的不解,然后终于在话题快要从星星歪到发色的时候,星尘还是把刚刚的一点点不忿给说了出来。她发誓,只有一点点!
  
“不对啊!星星,星尘,可不就是我么?”是啊,可不就是我么?从一个月前的唐突入住,到现在的互相理解,似乎……也不错?才没有啊,因为星星吃醋什么的。

心华愣了,她想过很多回答,却没有料到这点,就像生日礼物的那天一样,她愣了。半晌,她闭上眼睛,如果能的话,她想直接回家,用她一生最快的速度。可她没有,不敢,也不想。
  
既然没有了光亮,但有星辰愿为我照明,如何?
  
应该会很幸福吧?想想,也就释然了,心华呼出一口浊气,用自己无神的双眼望向天空。看见的是一片漆黑,但她仍笑的满足。
  
“如果是这样的话,我最喜欢星星啦!”
  
这次她没有犹豫。此刻,心华从未如此感谢过自己的缺陷。曾经的自卑不复存在,留下的……是星辰大海。
  
———————————————————————

真是浪漫又悲情的故事。不过,这注定是个悲剧。不管曾经拥有何种的皆大欢喜,悲剧仍旧是悲剧。  
  
还没撑到那一天,心华就病危了。这对星尘来说可不是什么好消息,放在一个月前,她与心华只是会员卡与生活费共用的陌生人,可现在……她自己也不知道对心华是什么感觉。
 
她看着什么呢?她看着我呢!我看着什么呢?我看着她呢!没来由的,星尘想起了曾经在不知名的书上发现的一句话。
  
这次心华没有拉着星尘的胳膊去医院。她反常地让星尘自由活动一天。该干嘛干嘛去,星尘表示听见这话她也很无奈。
  
她没去任何地方,只是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天色转暗,星尘不知道除了这里还有街头公园自己还有什么地方可去。
  
如果心华某天看得见了,我该怎么做?她不需要我了,我还能去哪?不对,想想心华康复的可能性比较重要吧?如果她看得见了,我该怎么做?我能怎么做?好吧这个问题还是等她回来了再说吧……
  
话说,我还真比不上星星啊。最喜欢星星什么的,心华到底什么意思。喜欢星星……我是不是该回去摘几颗送她,别告诉我她要的礼物是星星。
  
不对!电光火石间,有什么从混乱的思维中一闪而逝,快到星尘差点把它给忽略。我不是地球人,心华喜欢星星……原来如此!
  
我自己,不就是星星的一部分吗?星星,星尘,星辰。星星,星辰,星尘。天呐!心华……喜欢我?不可能吧,是不是我想多了?可是“你喜欢我”的念头已经根深蒂固,想强迫自己不去想,却越想越深。我也是,喜欢她的吧?
    
大概吧。
  
那还愣着做什么!心里有把声音在催促她,快一点,再快一点,快啊!快呀!没有多想,星尘直接赶去了医院,那条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路。

可连星尘都没料到,这是通往绝望的道路,天呐,我看见了什么?!她发誓,自己从未见过心华这副模样。苍白到不可言喻,星尘死死地抿着唇才使自己不惊叫出声。
 
心华示意她过去。星尘僵硬地挪着脚步,面部表情几乎快要垮掉,她止不住地颤抖,直到心华紧握着她的手。
  
“我喜欢你。”星尘不知道是该悲伤还是喜悦。朝思暮想的人现在就在眼前,令自己激动不已的话现在听到了。可是,却好想哭。
  
我不能理解,最后一秒了,为什么还是微笑着呢?你不是说我不能理解你吗?赶快起来数落我啊!你不是说我总是打断你的话吗?赶紧起来报复我啊!你不是觉得我脑子不开窍吗?起来再次嘲笑我啊!
  
像是发泄般的呐喊,一遍遍地说着。明知道所有的真相,却还是无法接受般地逃避。 
 
你不是很喜欢我吗?再次说出来啊!你不是很喜欢拉着我陪你吗?再来拉着我的手啊!你不是很喜欢星星吗?我摘给你好不好?你不是喜欢星尘吗?我就在这里啊!
 
我回到家,事实上我连怎么回去的都不知道,只知道麻木的挪动脚步,直到我停在与你的家门前。我是不是应该庆幸钥匙你今天给我了?否则我就得睡在门口。
  
唯一的合照被我放在客厅,相框是你挑的。虽说是你选的,但是不得不说这真不合我的品味。我突然有些后悔了呢,拍照时没转头去亲你什么的。不过也该庆幸,还好我留下了你存在我的世界中的唯一证明。
  
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感觉了,回过神来眼泪已经决堤了,是你吧?一定是的。  
  
我喜欢你啊!

无人应答。
  
——————————————————————————

她看着什么呢?我不知道了。我看着什么呢?我看着虚无的天空。我走在那条铺满鹅卵石的小径,坐在曾经的长凳上。
  
天空意外地晴朗,明亮的阳光就像是谁的凝视,反正不会是心华就对了。猛然间,我发现了什么,忽的站起身来。然后,我笑了。瞬间,似乎明白了什么。
  
我懂了。星星,是“我喜欢你”的颜色。只不过……我怕是一辈子都无法再看见这种颜色了。
  
我伸出手,触碰到一片虚无的空气。我不在乎,只是直直地朝着那个方向,哼着歌,踏着步子,走向宁静的天空。
  
她一次都没有回头。
    
END

—————————————————————————
来来这里说一下
这篇是 @安铭♡ 的点文
要出本的hhh(天呐我居然也有这一天,激动.jpg
这里做下宣传⬅️虽说压根没怎么宣
现在脑子还有点玄,感觉世界玄幻了≧ω≦
本子的事我知道的不是很多,想知道的可以去问问安铭小可爱⬅️主要是怕自己说错吧
不说了我赶长篇去
感恩

评论(9)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