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我们的目标是安妮•雪莉!
过激兰波厨
改名辽改名辽
头像@鱼碎,她是个小天使

原创•致林朵

给林朵太太的一篇文,表达我最深刻的感觉
一篇很短的文章
@林朵 还记得2018年1月1……
ok?⬇️⬇️⬇️

我从一开始便被她所吸引,没有任何杂质。只知道她是个很……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总之是个美好到足以使我胆怯的一个人。非友情非爱情非亲情,或许这就是陌生人的爱。

这是一个很长很长很长的故事。得从2015年说起,如果你有这个时间,还请忍受我的啰嗦与这冗长的故事,把它听完。

我曾经说过,我会写一封很长很长很长很长的信给我最深刻的人,不管是谁。或许它会写给我的父母,写给我在十二月接受的恋人,抑或是写给素未谋面但却默默支持的太太。

林朵属于最后者。她的粉丝列表有很多人,是与我混同一个圈子的,也有部分都是各圈子的太太,我当然不会说什么朵太大方把这些人都当作自己人看待而非以同人界的……这种类似小学生作文的必备金句。但是不得不说,她真的就是如上我所说。

我也没想过这封信,现在被我主张改成了这篇文,会是写给林朵的。第一篇关于她的文章,是神的临摹本系列的云神与小职员。第一遍是惊艳,第二遍是一种怅然若失的感觉,第三遍,只想哭。于是在翻了主页看了几篇后,林朵成了我第三十七个关注者,还是加了特别关注的那种。

那时候,我还不是茶绫子,还没有看见深渊,凝视猫眼与历经浩劫。别误会,你没听错,我就是说这一句。我想,林朵或许也没发现了,曾经有个默默无闻的人在她的身后支持,又或者说,发现了,但记不清全部。……大概吧。

因为那时候粉丝已经是一张纸前后写满都数不过来的啦。很多粉丝,会点赞,但不留言。会留言,但却被埋没在文字堆里。别说林朵,就算是我,也记不清。充其量只会知道有那么一个存在。

我注册了lofter账号,因为想吃一对cp的粮,我在lofter发表第一篇文章,因为林朵。

我那时,嗯……2017年年尾,还没有写文的想法,只想吃粮,仅此而已。那时是一个十足的负面女孩,会把沉淀已久的压力全部发泄,写了三篇。

也真是够蠢的。这是现在对于以前的唯一看法。2017年11月27日,我在机场删掉了所有的文章。不,那甚至不能称为文章,不过是一堆丑恶的文字。

2018年1月1日凌晨0点钟8分,我写了一封信给林朵太太。本想私信,可是发不出去,只好写了截图@她。就像一个等待奖励或宣判的人来回渡步,犹豫不决。

然后就莫名有了仿佛灌了酒的勇气,开始发了第一篇文。她依旧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她的幻梦。我仍然仰视着她的方向,然后奋力追逐。

她俯视,我仰视。

陡然冒出来的想法。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与我爱的太太已经有了太远的距离?以前,还能看见夕阳下被拉长的影子,现在连影子都看不见了。

于是我尝试追逐。以路上的石头与木板搭起台阶,一步,一步,走向我的乌托邦。然后,我成功地接近了林朵更近一点。那……再近一点?

再近一点……再近一点……

临时堆砌的台阶崩塌了,我只不过是伫立在原地,往上走了很高,然后又跌下来罢了。跌落的响声或许林朵回头了,眼神或许停留了一秒,又或许没有。

然而,就算嗓子已经喑哑,我仍沙哑着声线,望着一望无际的天空,说:

“你还记得,2018年1月1号凌晨八分的,一个渺小的Sakura吗?”

我不知道林朵是否还记得她那仿佛不经意间的鼓励,事实证明这的确是个励志故事。但是,我仍会努力,她也会继续前进。

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找到《独自等待》的山谷,那棵最高的树,真想拿根树枝,在树干上刻上:

——我还会记得你吧?

会吗?

会的。

一定会的。

我如此坚信着。

还记得,被删掉的备忘录,现在也找不回来了。我们都在渐渐成长,距离或许会靠近,或许会更远。

所以,我只有一个,很小,很小的愿望。

——2019年的第一个礼物,还是我送的吧?

2018年我晚了八分钟,那就定格在八分钟吧!

2019年,1月1日凌晨八分,愿你能收到我的礼物。

那是我一年来最真挚的祝福。

真想就这么追逐着你,守候着你,从未停歇地,到2119啊……

一百年,准确来说一百零一年,可以吗?

会的。

我相信。

我坚信。

我信仰。

——听说你就在那一端等我。

END

评论(4)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