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我们的目标是安妮•雪莉!
过激兰波厨
改名辽改名辽
头像@鱼碎,她是个小天使

星尘番外•梦中梦

•一个比正文还长的诡异番外√

•极其混乱√

•加黑斜体字是不可视星空物语的星尘,普通字体是她与“她”的星尘,视角一直转换√

•剧情极其混乱但还是硬生生地圆回来了√

•一如既往地废话多剧情渣,算是黑历史?

ok?⬇️⬇️⬇️


楔子


我们在不同的空间里,将所有的情感托付,不畏一切阻碍,忽视那终究逃不开的结局,却还是被规则啃蚀。


我们在混乱的时间线,彼此眷顾先天的瑕疵,你微笑着说要给我最好的梦,却独自在灰白中泯灭。


我们在未来的路程中,无论时间线如何重叠,回朔的时间外隐藏何种的情感,却终究被沙尘掩埋,再也无人发现的日记。


我们在熟悉的街角相遇,彼此间牵引着关联,猛然发现的心意,终于等到的结局,却兀自被苍白破灭,再也无人问津的烟火。


正文


我睁开双眼,面前的场景如此熟悉。但我却感觉浑身都充满着违和感。直到目光无意间移向镜子——好吧这真是令人难以接受。


我睁开双眼,面前的场景无数次在梦中重演,这只不过是其一。但我却能感受到心跳的急促——它在催促我什么。


我现在,是孩童时期的模样。是的,虽说我的年龄连我自己都记不清,但容貌却一直定格在少女模样。呃…所以谁能解释一下幼化代表着什么?


我现在,已经没有心思去思考。无数次在午夜中的思念,归咎于梦境。明明只是其中一次吧?明明都是一样的公寓,明明仍是孑然一身。但鬼使神差地,现在的我没有一丝地怀念与悲伤,反而……像她还在的时候一样。


我可不管这是怎么回事。我走出了房间,打算先把目前的情况理清。我从未想过,自己还能在除时光回朔的情况之外回到这个时候。


我可不相信自己还抱有任何幻想,直到我又见到了她。一如既往地单马尾,异如常人的瞳眸。


我又见到了心华。准确来说,是幼年时期的她。那么,我现在是时光回朔的状态?不对,那我应该是少女模样。心华朝我招了招手,鬼使神差地,我不止走了过去,还主动牵起她的手。我不知道这代表着什么,但……只要能再一起就可以了吧?


她的盲杖依旧被她当玩意儿,敲击成了她临时想起的节奏。我忍住那份酸涩,因为我知道这不过是一场梦。不过……只要能在一起,即便星光只有一瞬,我也愿为她短暂地照明方向。


她微笑着拉着我奔跑,眉眼间流露着的欢欣证明了她知道我在这里,并且等候多时。我跟上她的身影,虽说不知道该去向何处,但我清楚她将带着我——无论去向何处。她都将与我一起。对此,我乐见其成。


结局依旧在意料之中。她又消失了,我不抱有任何期望才是对的。然后,我看见了我。好吧,这不是第一次。未来也不知道会有多少次。


我们穿过不算凹凸的石路,跨过在微风中小心翼翼地摆动的花。至始至终,我们谁都没有说话,我没有回头,只是牵着她的手,力道不自觉地紧了紧,到了岔路才发现我不知道该往哪边走。心华低声应了句,声音随即被脚步声掩埋。


我尾随小星尘来到了岔路口,想了好久还是决定管她叫小星尘。不知道是紧张还是不愿。她的身后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人,但我清醒地知道,不是我的心华。她没有心华的聒噪,没有她看似表面波澜不惊实则内心精彩纷呈的性格,那个心华似乎永远保持着冷静与沉默。


她的家其实没有想象中的斑驳陈旧,但是明显比附近的低了一个层次。这次她走到了我的前面,然后踮起了脚尖,钥匙从锁孔里转动的轻响在沉默中极其突兀。


小星尘似乎没有发现那个人开门时的抗拒与僵硬,此刻她终于开口打破了沉默,无外乎是一些临时想起的话题,随便一句话都能把话给聊死。我没有进去,只是转身沿着原路返回,去哪都行,她们不在里面磨蹭的时候我倒是乐意继续跟着。


总觉得这里透露着一种死气沉沉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推开房门,看见地上,床上都堆满了各类物品,看上去像是在狂怒之下发泄的结果。我还没来得及询问,心华抢先一步解释道:“妈妈今天不回来了,不用担心。”


我接话应了句,对于她家里的事我还是不要过多询问为妙。随即心华坐在我身旁,随手拿起掉落在地的玩偶。


她问我:“星尘,你觉得妈妈爱爸爸吗?”


我有些疑惑:“那当然啦,不然他们怎么会……”


答案不言而喻,可心华却更加不解,她使劲摇了摇头,说:“可是,即便他们相爱,我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亲爱的女儿吗?”


看来是从小与家人之间存有隔阂,不过我该怎么回答?毕竟我也不懂,更何况我从小也不像人类一般成长。心华似乎也没指望从我身上得知答案,见我沉默,她随手拿过一个玩偶。


“一个自欺欺人的人,在旁人看来就是个疯子。所以她急需一个人的认同,维持自己的谎言。在你觉得时机差不多的时候,只要将事实告诉她,就可以轻易地瓦解这个人。


这种时候,那个人离死也不远了。”


也不知道是自言自语,还是对我诉说,她的音量小到几乎听不清,我贴近了一些,试图听清她在说什么。


心华望向我:“你觉得对吗?”


给予别人希望,再亲手结果了希望,这是对的吗?我摇了摇头,她却有些遗憾。心华抬起双眸:“可我这么做了,两次。”


我好像猜到了什么。但我不敢确认,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心华的母亲不回家恐怕也是因为这个了。不过真没想到,如果心华在这个年纪就……天呐,我当时是怎么觉得她呆萌的?


心华兀自站起了身,然后又默默地把玩偶扔回床底。突然,耳畔响起了钥匙的转动声,她脸色一白,猛地将我拉起来。


“妈妈回来了,她绝对会把你赶出去的……”心华的眼珠子转了转,凑近了我的耳边:“听着,我先出去拖着她,你先躲起来,趁她不注意的时候赶紧离开!我们在……在那个岔路,就出门左转的第一个路口,你懂吧?”


微愣之下,心华已经把我推到了厨房门后。不一会儿,传来了脚步声与说话声,声音渐渐远去。我探出头看了看,恰好看见心华的房门被关上。


这一切顺理成章地发生,在那个岔路口的旁边是一个公园,什么也没发生。松了一口气的同时,肩膀被人拍了拍。


她出来了,站在公园里微微喘息,那个人没有跟着出来,估计还是她自己偷偷跑出来的。我走上前,拍了拍她的肩。


猛地回头,是我,可有不是。那是长大后的我,难不成两个时间段的我同时出现在这里?她半蹲着身子,即便如此我还是得微微抬头才可与她对视。


“你好啊,小星尘。能不能告诉我,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我怎么知道,本应死去的我会变成这幅模样,本就见不到的心华会再度与我见面?不过我也确定,她只不过是恰巧与我长得一样罢了。


“初次见面,我是星尘,你大概也和我一样。”不出所料眼前的人开始努力地理清我们的关系。我说:“我是你,但是另一个世界的你。”


另一个世界……她指的是那个已死的我?啊啊,怎么连不真实也在耗着我的心绪。


我开始怀疑我的表达方式可能有点问题。毕竟直接这么说的话,一时半会也没有人信,更何况我根本不了解她的故事。


片刻后,她似乎想开了什么,话头像是卡在了喉咙,犹豫着什么。我索性抛开一切想法,安静地等待。片刻后,她对我说了一个故事,很陌生,而且听起来省略了很多细节。隐忍着什么却还是草草结束,语速不经意间地提快了许多……基本上说了等于没说。


好像得了反效果,对于那些事果然还是很难说出口。稍微有些懊恼的同时似乎感受到了什么力量在拉扯——等等,不会被发现了吧?毕竟这里是梦境,虽说我不知道是谁的。但,规则大抵是不会容许的吧,大概。


她似乎察觉了什么,匆匆地想留下点什么却欲言又止。在她犹豫不定时,隐约听见了转角处略微急促的脚步声,大概是心华过来找我了。此时,她说:


“时间不多了……我必须离开……”我忽然盯向她,像是要把她永远铭记——毕竟这是我唯一一次在梦中遇见一个活生生的心华,不同于过往那仿佛被规定般,毫无生气的她。


她突然望向某个方向,我顺着她眼神望去,她的心华正一路小跑着向她过来。我突然生出了一种莫名的悲凉,满心复杂地移开了视线。我对她说:“你会回来的,对吧?”小星尘略微疑惑地点头。我索性闭上眼,顺着话题往下说。


“我要你带着它回来找我,带着你永不放弃的执念,是那个女孩对吧?带着她,在这里,我要看着你们做到我永远…无法完成的事。”


我想问她,为什么这么说?为什么,要给一个完全与自己无关的人一段莫名的话,尝试在一个与自己毫无关系的故事中留下只言片语?我不明白。事实上,我也这么说了。


“因为啊,不想让你也和我一样呢。那个人和心华完全不一样,但与你却有着不错的结局。”


不,你说错了。我与她根本就没有所谓的结局,这是一个循环,就如她说的一般:我与心华之间只不过是为了维持自身的谎言,那个认同对方的存在。不过,或许事实也没那么糟糕。就像你说的,算是不错的结局吧。


心华早已停在不远处,她看着眼前的我,还有正望向她的那个星尘,有些疑惑地歪了歪头。对面的人凝视心华的每一个细致的表情,轻声喃喃着:再见。


她转过身,直直地朝着那个方向,走去,离去。一次也没有回头。


心华说了什么,我没注意,回过神来看见她轻蹙着眉,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没事,走吧。”


似乎发现了什么,我回头看向那个渐渐消失的少女,视线转向笑脸盈盈的心华。……到底是不是呢?是梦吗?总感觉,一切也变得真实,好似之前所有的事情都没发生。


……我突然有些理解星尘为什么要执着了。在这个活生生的心华面前,比起那个静静离去的心华,或许真的是一个不错的结局。哪怕这只是个梦。


如果是梦的话,那永远也别醒了吧。在这似真似假的世界,还有什么值得质疑?这大概算是一同沉浸在美好的幻想吧?这样,似乎也不算太糟。


即便自己清楚地知道,梦终归是要醒的。


END


评论(1)

热度(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