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我们的目标是安妮•雪莉!
过激兰波厨
改名辽改名辽
头像@鱼碎,她是个小天使

龙言•大小姐与大少爷的反派生涯

啃完了百合啃回bg√
杂食党的胜利√
有些长,其实就是废话多√
文笔渣√
@鱼碎.jpg 等了一个多月的龙言反派粮
注:大少爷没有原曲那么冰冷的性格√
私设龙言已经互相喜欢,但都没明说√
糖√
换了新的风格,效果似乎有些糟糕(不,是特别糟糕)√
好吧肯定ooc√
注:所有场面能瞎掰的都掰了。
注2:设定与原曲有些偏差,所以ooc很正常
ok?⬇️⬇️⬇️

言和现在心情不错,她正以一种极其不符合她人设且堪称瘫的姿势躺在沙发上,翻着不知名的书哼着不知名的小调。红色的沙发与她那一头带点浅灰色的白发极其不相称。虽然当初她也是真么想的。哦,似乎是某人坚持兑现所谓的纪念才买的这套。

——不过管它的,谁在乎那个。

……哦我忘了那个阴阳毛似乎挺在意的。……死人的话,应该也没什么可追悼的了,即便是那个女孩。

她将手伸到附近的小桌子上想拿杯水,结果摸到的却是乐正龙牙早餐时刚喝完的咖啡杯。

靠。言和暗骂一声,却还是站起身来收拾餐桌。洗手盆上水龙头的水从不间断,言和也不禁感叹了句世界真™的变幻莫测。

——一年前还是扛着枪的,现在倒是成了个标准的家庭主妇。

不过,想想那段日子,还真是如童话般的梦幻,虽说对于言和与乐正龙牙来说……或许是段黑童话。

童话里的故事都是美好的,令人憧憬的境遇。不过,属于他们的童话,如果要华丽的概述,那就是刺激与极致的危险中带抹血色的——爱情与杀戮同生的交织体。虽说对于言和来说她可能只会翻个白眼不予理会。

故事发生在一年又四个……准确来说是四个月半以前。当时,总部高层将两人分配为搭档,暗杀两个人并夺取他们身上的一份文件,文件的内容不予告知。

——傻的可爱的试探。

这是他们接到任务的一致想法。虽说在组织里大小姐的地位可能比较高,但是以大小姐与大少爷的地位,这种低级任务怎么也轮不到他们接。

试探代表着什么?代表元老们已经开始忌惮他们了。这次的任务恐怕只是个幌子。言和冷笑一声,懒得开车的她蹭着乐正龙牙的车赶往任务地点,一间极其奢华的酒店。她用手支着下巴,漫不经心地翻着手机里被她删得寥寥无几的几则信息。

半晌,言和把手机收好,身旁的乐正龙牙专注的转着方向盘踩着油门,脸上毫无一丝表情。言和敢说按乐正龙牙这般模样说他是尊蜡像她都信。

“你说……这次上头会不会打算杀掉我们?”半晌还是她主动打破沉默。

“不知道,但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呵呵,我想不久便是了。或许还会接到讯息什么的……”

“……”乐正龙牙没再答话。言和有些无趣的撇了撇嘴,直接瘫座位上闭目养神,但是在不知情者看来这更像是某种意义上的撒娇。

此刻已经是晚上七点,宴会到八点才正式开始,言和的任务是要在宴会开始前解决目标并夺得文件。作为会场的大厅已经有了些许人群,小部分人聚集在一起谈论言和看来无趣的话题。富丽堂皇的大厅里装饰着璀璨夺目的水晶吊灯。大厅的人们互相交谈着,高脚杯碰撞的响声时不时夹杂几句欢笑。 这是言和所看到的景象。

——典型的上流宴会。

言和潜伏在暗处等待目标顺带观察会场的地形,她环视着周遭的一切,冰蓝色的眸子里映着嘲讽的笑意,她锁定着目标的位置,拿着高脚杯的手微微晃动。言和有一口没一口的抿着红酒,红色的液体在灯光的照射下被映得发亮。 她朝着目标走去,高跟鞋在铺了一层厚地毯的地上规律的落下,也因此而降低了脚步声。

她停下脚步,对方是个古怪的男人,眼神总是飘忽不定,也不主动跟人搭话,在吵杂的宴会里显得格格不入。 言和朝他笑了笑,和煦的笑容很难与她待会儿要做的事联系起来。

她轻晃着酒杯,有一搭没一搭地与男人搭话。不得不说这次的目标警惕心也是够强的,她试着换了好几个话题对方都明显与她保持着距离。

——啧,麻烦。

心里暗骂一声,言和的嘴角弧度愈发地上扬,加上那张几乎毫无瑕疵的精致面孔,更让她添了几分魅丽。言和试图将话题深入,与男人谈着此刻她能想到的一切话题。 随着时间的流逝,任务的限定时间也将近结束。

她暗自沉住气,垂下眸子的那一刻蓝瞳闪了闪。转瞬之间,又带着那象征性的微笑。她此刻真的是想让这个人赶紧去死了,刚刚的谈话已经让言和耐心全失,组织要求的谈话中套出信息什么的已经让她感到极其无聊与不耐烦。如果可以的话,以言和的作风会直接一枪崩了他再找文件。

暗暗啧了一声,轻轻地附到男人的耳边说了句:“东西拿来了吗?”然后满意地看着他刹那间迸发出的震惊与恐惧。

“我不喜欢拐弯抹角,东西交出来。”果然还是直白点才比较省事。

“你要的……我…带来了,跟我来。” 看,这不就解决了。

——真不懂上头为什么要搞那么多的花样。

男人颤抖着声线,领着言和走出大厅,来到了不远处较不引人注意的角落。两脚不时的微微发抖,脸上的表情因极度的恐惧有些扭曲,但他还是极力克制着自己的惊恐,试图让自己没那么失态。 然而言和根本没去注意那些,甚至连正眼都没瞧他一眼。

她望着远处的灯火发愣,末了反应过来时才斜睨了一样男人递过来的文件,有些烦躁的接过文件,并将其收好,连检查以确保文件真伪都不屑去做。

“那个……你们要的东西我已经给你们了,请问……”

“啧,把我带到这里,还想着活着出去?”

“你都把自己带到了一个绝佳的灭口场地了啊。还有……你打扰到我了——蠢货!”

男人正摩挲着指腹犹豫地看着言和,注视着她哪怕分毫的动作并随时准备逃离这个是非之地。转瞬之间,他听见了子弹上膛的声响,“咯嚓”的一声听得他打了个寒颤,不知是被吓得还是被夜风冷的。下一秒察觉到了无尽的危险与恐惧,他双脚打颤着逃离,途中还一个趔趄摔倒在地。说实话,他有那么一刻觉得言和上膛的动作是为了混淆他的视听。

然而,处于极度恐惧的他并没有发现言和仍伫立在原地,根本没有追上去的意思。他只是飞奔着,尽管不久后再次回到起点的绝望已经让他清楚了最终结局。男人颓然的垂着头,思索着其他的逃生方式与路线,也许是神经过度紧绷,他竟忘了前边不远处就是言和的所在,即便只有几秒钟。

几秒钟,足够了。他成功的撞上了言和的枪口,枪管的另一端是言和对于他临死前的嘲笑。他甚至能感受到枪口的内侧曾沾染上的干涸血迹。

“砰!” 漆黑的枪口微微冒着些许白烟。言和睨了一眼地上还带着余热的尸体,脚下的土地被血液与脑浆混合,毫无美感的场景。她顿了顿,向着耳麦汇报情况。

“我这边搞定了。你怎么样,大少爷?”尾音稍稍地往上挑,带着几分夹杂着恶趣味的目的。

言和想象着乐正龙牙面对那个肥胖的中年女人会露出什么样的表情呢?想到这一点她就忍俊不禁地轻捂着嘴,让自己的笑声别那么明显,毕竟乐正龙牙还在大厅里通过耳麦听着她此刻的笑声与那再明显不过的幸灾乐祸与嘲讽。

“嗯。”耳畔传来他的答复,冰冷的声线似乎夹杂着几分无语与愠怒。

“哈哈哈……我说大少爷,面对那个半老徐娘,被揩了不少油吧?不知道你有没有……”

“注意你的言辞,大小姐。”

“我又不是名门闺秀,你跟我讲究形象?”

“……”

……算了。乐正龙牙揉了揉发酸的眉心。鬼知道他刚刚是怎么坚持下来的。毫无温度的眼眸盯着地上腹部被一枪崩得血肉模糊但还在努力颤动着身体打算逃出去的肥胖女人,他实在是不明白总部为什么给他派了这么个任务。

——不过,这人也留不得了。

“再见。”

“——!!”

啧。颇有几分厌恶地抹去脸上溅到的些许血迹,乐正龙牙站起身,就在原地伫立。半晌,他才缓缓弯下腰,将匕首从尸体的胸口处拔出来,他故意往旁边闪了闪,刹那间血渍将他刚才站的位置埋没。

他转过身,按照早已策划好的路线撤离,至于待会会引发的恐慌?这就不在他的任务范围了。从一条比较隐秘的路线前进,直至一扇印着“紧急撤离”标志的门。没有一丝意外地,乐正龙牙转开了门把第一个看见的就是言和。

此刻她正笑吟吟地把玩着刚拿到的那袋文件,似乎那不是上头一直以来都虎视眈眈的重要情报。见乐正龙牙成功撤出来了,她抬头睨了他一眼,收起文件,从夹克的口袋里掏出墨镜,以一个帅气的姿势撩了撩被夜风略微吹散的头发。

“怎么?想在这里等到条子过来?”

言和已经从他面前退到了身后。眼里是毫无掩饰的不耐烦,隐隐有些嘲讽他的意思。

“走了。”

“哎呀,别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模样。大不了我自己回去。”

“你一个人,组织里的大小姐,打车回总部?”

“……好吧,你赢了。赶紧带路!”

他没再应答,自顾自地往前走去,至于言和要不要跟过来,还是自己打车回总部,那就是她自己的事了。

车里,乐正龙牙握着方向盘紧盯着车窗外的景象,时不时地斜睨着正翘着脚以一种极其不淑女的姿势瘫在副驾驶座上的言和。此刻的言和正望着窗外呼啸而过的的路景。

“你看什么?”良久,乐正龙牙主动打破了从他们上车开始就一直笼罩着的沉默。他坦然的开着车,似乎自己只是无意间开始的话题,但是速度却也不自觉的加快,动作隐秘到连他自己都没发现。

“你管我?专心开你的车去。”

言和正对着窗外发呆,突然被乐正龙牙一问,思绪便又转了回来。她索性让眼神放弃停留在那仿佛考验视力般呼啸而过的外景上。

“呵,大晚上的戴墨镜,你是在考验眼力还是真瞎?”

“至少比你好,嗯,阴阳毛?”

“……”

算了,别跟她计较这些。吵架斗嘴什么的他要是与她斗不仅崩人设,而且最后输的还是自己。

“不过我想,再过不久就——!!”

没时间想那么多了。乐正龙牙赶紧将方向盘转了个一百八十度,车子迅速地往右边闪过,同时一发子弹穿透了车窗玻璃,镶在言和所在的副驾驶座位旁,还顺带把几缕发丝也嵌了进去。如果没及时闪开的话,那发子弹现在已经穿透了她的头颅。

“有狙击手,乐正龙牙你……”

“这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他的目标是我,所以乐正龙牙你™的拿枪给我,我的枪只有一发子弹刚才用来解决那个蠢货了!”

好吧,他原本以为言和蠢到要下车换他的安全这种小说套路。果然不该期待这个女人会在他面前犯蠢。虽说腹诽着言和,但他还是扔给了言和一把手枪。

“一点钟方向,我只有一发子弹,你看着办。”

代表只有一次机会,而且对方估计是组织派来的。言和握着手枪,眼睛紧盯着那个方向。不得不说那个狙击手的动作也是够夸张的,估计组织留着他们还有点用处,否则就不会派来这么个新人来对付大小姐与大少爷这两个大人物了。

3,2,再见。转瞬之间,枪声响起,言和满意地看着对方在月夜里显得晦暗的身躯倒下。她知道现在可以继续发她的呆且还是无人打搅的前提下顺带打个瞌睡都没问题的了。

言和靠着窗发呆,乐正龙牙专心开他的车,难得言和没再调侃乐正龙牙,因为她已经靠着椅背睡熟了,完全没有顾虑到是否有第二个狙击手倒头就睡的那种。在这种安静到不像话甚至可以说是诡异的气氛下两人回到了总部,言和不知什么时候醒了过来,刚睡醒还有些惺忪的睡眼在其他人看来有些怪异,尤其是在她墨镜没脱而且是刚完成任务回来的时候。

事实证明言和的猜测是对的。接近午夜十二点钟上时言和就收到了一封匿名邮件,她没把灯打开,任凭笔记本电脑冷色调的冰冷光线映亮她的脸孔。

——你们中的一人,失了家族信念,出卖自我底线。

同一时间,乐正龙牙也接到了一通来电。挂断了电话以后乐正龙牙只有一个想法:赶紧联系上言和。他在通讯录里寻找着言和的号码,却在一堆他都记不清谁跟谁的号码间徘徊。乐正龙牙的动作停顿了一下,在他看见备注栏的时候。他点开标注为:挚友的备注,第一串数字的联系人昵称赫然写着“大小姐”。

没人接。回应他的只有等待了许久的一段忙音。他退出通话界面,转而给言和发了封电邮。这次回应他的是言和的秒回讯息,简短而直白,就四个字:

“你是卧底?”

“你信?”

六个字,决定了今后的命运。不管是言和还是乐正龙牙哪里估计都已经被监视或监听,元老们已经决意要彻底根除可能威胁到他们地位的大小姐与大少爷。

“那造反一次?”

“正有此意。”

还请将所有的顾虑都撕碎扔进纸篓里,不要管最终的结局如何,按照自己的想法,大干一场。

反正……这种莫须有的罪名,如果两人之间没有人愿意坦承这一切的话,最终涌流与处刑室门缝外的血液,是混杂着两条生命的死亡象征。话事人不会管他们有什么理由想辩解,只会一枪穿透叛徒的头颅,然后头也不抬的继续忙活着手头上的事。这就不是黑与白,是与非之间能衡量并决定的事了。

——你留在此处。

“听我说,乐正龙牙,这不是寻常任务,我知道他们的一点消息,我需要先去打探情报。而你……留在此处。”

——你留在此处。

乐正龙牙没有接她的话,保持着一如既往的缄默。他依旧是那副淡然的模样,好似对言和出去可能会死这种情况毫不在乎。他只是盯着言和那双有些兴奋的眼眸,一字一句的说:“你留在此处。”

——我前去交涉。

哦好吧果然不该期待乐正龙牙会这么听话又爽快地答应这种事。她翻了个白眼,完全不管乐正龙牙还在她面前盯着她。

“乐正龙牙,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知道元老们的一些情报,我前去交涉,再好不过。你还是在这里给我打掩护吧,大少爷。”

——你留在此处。

“你留在此处。”我可不管你同意不同意。他依旧坚持着没答应言和,或许他一开始根本就没让言和走出去的打算。

——我背负所有。

“啧,我往明了说,我就是想坦承怎么了?死一个我总比我们两个都被一枪崩了好吧?我背负所有,不好吗?你就当我活腻得了。”

——你留在此处。

“你留在此处。”

——你重获自由。

“我背负所有,你趁着他们对付我的时候逃离,然后重获自由,皆大欢喜。”

言和无视了乐正龙牙那句重复了三次的话,说着自己的计划,却没发现乐正龙牙的脸色已经越来越阴沉。

——绝不。

“……”他沉默了一阵,就在言和以为他默认了此事的时候。乐正龙牙一直死抿着唇,半晌,他开口想说什么,但是欲言又止。最终,他抬起头,直视着言和,说:

“如果是这样的话,绝不。”

“靠,这都不行。那你说说怎么办?”

“直接杀出去。”

“直接来,你打算一起死了?”

“不,这还不一定。”

败给你啦。言和看着乐正龙牙此刻难得的凝重,她想……有些事应该说了,否则可能没机会了。

“喂乐正龙牙,跟你说个事。”

“什么?”

“如果能活着出去的话,去他丫的友情,直接凑合着过吧。”她故意别过头去不去看乐正龙牙的表情,但她知道这肯定很精彩,可惜了她不敢看。

“……嗯。”乐正龙牙轻咳了一声,掩饰着自己有那么一刻的手足无措。他不知道是什么感觉,那是一种没来由的喜欢。他有很多话想说,可是又堵在喉咙里一个字都说不出来。只能以嗯了一声表示同意搪塞一下。

“喂我说你也忒不认真了,别勉强自己啊,想想以后整天都得……”

“别说了。”乐正龙牙打断她的话,说:“我说,我同意这件事,因为我似乎也喜欢你。”

“什么叫似乎啊,不过你这个样子还蛮可爱的。来,给姐笑一个~”

他刚想反驳,却被门外的一阵枪响打断。门外已经潜伏着话事人派来的杀手,只要他们一踏出去就会被子弹射成马蜂窝成个人型标靶。身旁的言和明显对外面那帮家伙打断而不爽,冰蓝色的眼眸不耐烦的同时夹杂着一种愤怒。虽说她自己也不想承认但是不得不说她就是在为被打断了一次难得调戏乐正龙牙的机会而愤怒。

于是他俩二话不说直接扛着枪打开门一阵扫射。外边的人还没反应过来或是反应过来了却来不及开枪就被一枪毙命。至死都不知道杀自己的是大小姐还是大少爷的那种。在这种情况下,两人开辟了一道血路,地上躺着歪歪扭扭的尸体,脑浆与血液的混合使土壤变得暗沉。

走出了这段路,随之而来的是另一批人。言和冷笑一声,话事人这是要玩轮回制啊。照杀不误,来几个杀几个,随即又是一阵枪响。乐正龙牙在她身后背靠着言和,提防着后面有人联合前面给他们来个包围什么的。然而还真有绕到身后想来个偷袭的蠢货。

两人不断地扣动扳机,与地上的弹壳一并坠落的还有杀手们的尸体,鲜血不断地蔓延开来,但是这除了代表死了更多人以外并没有什么影响。

鲜血铺陈了一条道路,另一端连接的是话事人的房间,是决战在等候。言和给了乐正龙牙一个眼神,杀了那么多人,眼前的话事人已经不足为惧。她刚想说些什么,乐正龙牙已经踹开了房门。

枪口抵着话事人的头,手指在扳机上摩挲,言和在一旁看着,眼角透着胜利的笑意。乐正龙牙握着枪,话事人僵直着身体。

“有想过这一刻吗先生?开心吗?即将被一枪爆头的结局。现在……我再问一次——”

“告诉谁去谁当留。”

话音刚落,枪声想起。之后发生的,就不归他们管了。千言万语汇成一声枪响,结束了,也自由了。

“这次倒是真成了叛徒。”

“嗯。”

“乐正龙牙,我问你……”

“什么?”

——你是叛徒我是什么?

——是叛徒的挚友。

这次他没有犹豫。

——————————————————————————
好像很长,就是废话多啊Orz
我要填坑系列第三弹
拖了好久了,抱歉啦鱼碎碎
题外:宿命论迎来了她的曙光

评论(6)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