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phire

我们的目标是安妮•雪莉!
过激兰波厨
改名辽改名辽
头像@鱼碎,她是个小天使

乐正绫•回家

阿绫生日快乐!!√
短篇,一发完√
ooc√
文笔渣√
ok?⬇️⬇️⬇️

是夜,乐正绫在无人问津的街道走着。与其说是在步行,倒不如说只是在驱使自己的双腿移动,直至麻木仍无法停下。她漫无目的地兜了一圈又一圈,直至回归原点才想起自己的目的地。

乐正绫甩了甩头,强烈的困意已经是她对于眼前的路道有些模糊,不远处仍闪烁着的霓虹灯光晃得她睁不开眼。她索性将眼睛眯起来,手指通过缝隙望着对面酒吧的招牌。

最终她索性将头垂下,仿佛思索着什么事情。也许是她待会儿进了酒吧的第一句话?或是她该跟她的哥哥或是朋友说些什么?又或许只是为了度过步行的这段时间,而随意回想的一些乱七八糟的想法。

反正这条路她已经走过上千上万遍,路边一颗小石子她几乎都能忆起是在哪个方向。

她看似毫不在意,过程中还不经意的踢开一些碎石。耳畔猛地传来了汽车的鸣笛声,她回过头,惊惧在那张俏丽的脸庞上停留了数秒。霎时,乐正绫猛地像右边躲闪,而一辆轿车同时往她的左边呼啸而过。

乐正绫看见车灯忽闪,炽烈的灯光使她看不清车内的人模样。她只听见男人气急败坏的咒骂声,以及车子呼啸而去那刺耳的声音与随之而来的雾霾。

乐正绫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胸口。快步走到酒吧,推开店门,好似提防着那辆轿车再度驶来。她喘了口气,回过头酒保已经望着她了。

匆匆地报上酒名,她托着腮,拿出口袋里的笔记与一支笔,在黑白线条交错之间写下几行字。从侧面的角度来看,估计实在写日记。

大约20分钟后,乐正绫离开了酒吧。那杯酒被她一饮而尽,在她写完了日记以后。她从兜里揣点零钱,搁在柜台之上,这是乐正绫一天的收入。

要是平常乐正绫对于一天的收入能省即省,绝对不会想刚才顷刻间挥霍而空。只是……她突然想起自己在家里的事了。自从2年前她离家出走,去追寻着那遥远的梦,乐正绫几乎就没再怎么回忆起那些往事。

可是,在此刻,这些回忆入泉涌般涌进她的脑海,她挡不住,也不想挡。乐正绫忆起以前她生日时所有人的笑容,她忆起洛天依拉着她到楼下的餐馆吃饭,她忆起言和一如既往地跟哥哥拌嘴,她忆起墨姐仍漫无目的地在房里闲逛,不时盯着窗外发呆,她忆起摩柯在房里刷着贴吧不时发出的尖叫,虽然她都已经不清楚摩柯为什么尖叫了。她忆起很多,眼泪……也随之而来。

那是一瞬的选择,也是最终的转折点。乐正绫飞奔着,拦下最近的计程车,上了车后飞速报出熟悉的地址。望着车窗外的一切飞速倒退,乐正绫的内心愈发地激动。她不停地催促着司机直至他不耐烦的朝她怒吼。

几经波折后,她回到了熟悉的家。她看着一切如故的事物,摁响了门铃。从什么时候开始,她回来竟要按门铃,而不是熟练的用钥匙开锁?

思索间,她最熟悉的哥哥开了门。乐正龙牙揉着发涩的双眼,看见乐正绫的一刹那他瞪大了眼睛,惊讶在那一刹迸发。

乐正绫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进屋的,因为双眼已经模糊。她望着客厅里熟悉的所有人,热泪盈眶。

熟悉的人儿望着她,他们说:

——生日快乐,阿绫。

还有……

——欢迎回来。

评论(9)

热度(18)